工作繁忙,随缘更文,取关随意
车走冲🦆,微博,同名lofter
嗑粮进合集,谢谢↓☚(◉ᾥ◉)☚

裘盲·情人节贺文·关于厨房

"三分熟"x甜心蛋糕 

双角度描写 

推荐BGM : Fuerteventura——Russian Red 

 

接过从屠夫那买来的猪肉,三分熟丢下几先令后背着鼓鼓囊囊的一个布袋回到了餐馆。 

洗净的五花肉"啪叽"一声被扔到砧板上,刀锋反复刮过肉皮表面带下细碎的猪毛。 

舀水倒进大锅,猪肉冲净后丢进大锅,大火开烧。趁着烧开水的空隙,"三分熟"又搓开一些大蒜,撒在砧板上,拍的砰砰作响。 

锅盖上冒出丝丝热气,三分手抽出锅炉下的一些柴火,温炖着白肉,剥落一地蒜衣。两把厨刀在砧板上此起彼伏开剁,浓烈的蒜味迷人双眼。 

厨房外是食客们大声的嚷嚷,端菜的小伙忙进忙出,"可可豆"继续炮制他新学的菜品,杂七杂八的厨房垃圾散落一地,嘈杂和混乱早已成为这里的常态。 

 

 

"准备好六个鸡蛋,蛋清蛋黄相分离后,往蛋黄里加入三茶勺的白砂糖打化。再加入烘焙油打匀,把细筛好的面粉倒进去重新翻拌。" 

顿了顿,海伦娜又碎碎念一般的补充道:"面粉应该是翻拌成蛋黄糊,不能画圈圈。" 

"把事先准备好的打发蛋白分次加进去,对了,这次也是要翻拌!" 

海伦娜翻拌了一会后凭着感觉停了手,摸了摸盆身,从一边拿过模具把打好的蛋糕糊倒了进去。静止一会后在父亲的帮助下把蛋糕放进了烤箱里。 

洗净了手,海伦那边守在店面窗前静静等待,在无光的日子里,时间已经成了长久的存在,无论是看书或者是烘焙都只是一种消磨时间的方式,她乐在其中。 

 

 

大锅冒出层层热气,"三分熟"拿起一根筷子插向煮的颤动的肉块。 

"好了好了……" 

他粗声粗气的说道,拿起铲子把煮的滚烫粘腻的肉铲出,丢在砧板上。 

"嘶……" 

被肉烫到手后,"三分熟"也只是甩了甩手,拿起菜刀,一手按着白肉一手快速的切动。 

晶莹剔透的猪皮,淡褐色的肉,"三分熟"吸了吸鼻子,随着他下刀的动作,猪肉的肉香开始四处飘散。 

第一次尝试异国的菜肴,看起来还不算太糟糕,他勾着嘴角,吹起口哨。只不过切肉的过程还是有些繁琐,按照"三分熟"的性格,他真想把面前的肉块直接剁开,而不是耐着性子切成薄薄的一片。 

切好的肉片,迎着阳光,几乎透明还在轻轻晃动。 

"不过这样,也挺好看的。" 

"三分熟"拎着一块肉片赞叹到,断断续续的口哨声中,薄薄的肉片在白盘中被厨师大喇喇的摆成一摞。淡黄色的蒜蓉混合着深色的调料汁一起淋下,再由传菜员端桌,隔得老远,"三分熟"都能听见食客们大快朵颐后的赞叹声。 

"食物是否美味并不取决于他来自哪里,而是在于他是否能让人开心。" 

这一点,"三分熟"无比坚信。 



挂在墙壁上的旧钟表发出滴滴答答的声响,午后的暖阳也让人有些困倦,海伦娜放下书,伸了一个懒腰,随即勾起嘴角。 

她已经闻到面粉和鸡蛋混合后烘烤的香气,烤箱中各色面包与热气的深入交融,在她的脑海里有了鲜明的形象。 

海伦娜通过飘散的香气分辨出烘烤面包的不同种类,浓郁面粉中带着淡淡咸味的是咸面包,是所有人都不会拒绝的味道 ; 坚果香气其中混杂着淡淡甜香的的是送给特丽莎·曼顿的夫人的混合欧包 ; 而蛋奶香气中带着一丝颤颤糯动的则是蛋糕坯。 

虽然不能视物,但海伦娜总是能通过不同的香气分辨出不同的面包种类,父亲总是称赞她对于面包香气的诗意形容。 

"你对于面包的形容总是令人食指大动,我的小诗人!" 

去掉多余的蛋糕坯边,沾上奶油的刮刀在蛋糕坯上反复涂抹均匀。 

簌簌声中,多余的奶油被装入油纸筒,在奶油平面上绘画出斑斓的花朵。 

厨刀切开各色的莓果,依次装点在蛋糕上,平凡无奇的蛋糕瞬间化为一件艺术品。 

"平凡无奇的食材总是通过漫长的等待和合适的装点才能蜕变成真正的艺术品。" 

海伦娜总是把这一条奉为圭臬,无论是烘焙还是人生。 

 

 

 

 

 


评论
热度(15)
© 柏梓青-Judas | Powered by LOFTER